<<  < 2024 - >  >>
1 2
3 4 5 6 7 8 9
10 11 12 13 14 15 16
17 18 19 20 21 22 23
24 25 26 27 28 29 30
31




存在即合理是客观唯心主义,客观又唯心,没有对与错,只有不得不接受的客观存在,存在的合理只是因为存在,被合理,因为存在。小时候以为这个世界我才是中心,我的世界就是全世界,身边的人身边的事,我看到的我感觉到的人和事都是因为我在,围绕着我的前进我的活动我生活而发生而存在,因为我感觉不到我没有到的地方在相同的时间段也在发生着变化,进行着演变,我以为我就像是舞台上的焦点,打在我身上的灯光随着我的移动而移动,没有我的地方,没有聚焦灯照到的地方,是黑暗的,是没有表演的,是停止的。随着长大,随着年长,去我化模糊化去中心化也渐渐变强,我不在是中心,我知道老师是中心,班长是中心,领导是中心,美女帅哥是中心,有钱人是中心,有地位人是中心,我只是一个卑微懦弱的边缘人,什么都可以没有我,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,但除了父母和儿子,相互离不开的牵绊。但人人都在装腔作势地追求,拉拢关系,绞尽脑汁,在有一致利益的时空里觥筹交错,在败局已定无利可图的时候鸡飞蛋打各自飞。没有理由去怀疑既定的现实,也不用去抱怨公平与正义,无法化解的忧伤和失落,只有独自去感受去体味。注定的人生,该有的坎坷,得到与失去也可以自我去定义,也许会更好,生活经历磨难的时候需要的是更为坚强的信念和不灭的灵魂,用独白和自我体验来救赎,挫折是转折,磨难是考验,用好的心态来体验,用健康来生活,不用自己的感知武断别人的眼光来纠结,理性分析客观存在,不畏惧不排斥,坦然面对欣然接受。
前几天一直处于麻木的状态,不悲不喜,不闻不问,不是不想知道,也不是害怕搅进这趟浑水,是内心深处不愿面对,对抗现实,不想接纳,用逃避来蒙骗自我。突然感到内心的低落和消沉,不明就以。我的悲伤我的压抑我的一切不好的情绪,是从哪个点产生,又该如何让他们消散,我该一个人静下来,去问问那颗灵魂,去唤醒吧,总是在沉睡的自己,安于现状不问前途的那个他,蒙蔽了双眼还有自我的催眠,总是要等到现实的不逆才会去逼迫自我。
一段文字可以慰藉心灵,一本传记可以走出桎梏,一片野花可以柔软心底,看看书,看看景,感悟别人的人生,感受身边的美景,感知自我的体验,寻找我的独特和存在,在有我的世界和这个大家的世界中绽放。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